我從97年快退伍時開始養烏龜,
當時養在安檢所內,退伍後繼續養,
至今已有5隻。 

其實我本來並不是特別熱愛烏龜,
一開始會養烏龜的契機,
只是因為當時在淡水河口當兵,
不時會有烏龜從河裡跑到岸上來被撿到,
撿著撿著我也就養起烏龜來了。 

 

上圖是還在服役時拍的,
大隻烏龜是在路上撿到的,疑似被車撞過,殼有明顯裂痕,沒幾天後不幸往生。
小隻烏龜則是我養的,這傢伙後來長得很大隻,卻在我放它到窗外曬太陽時逃走不知行蹤。


烏龜小時候可以養在玻璃魚缸內,
只要放少量的水跟石頭就可以讓小烏龜玩得很愉快,
曬太陽時更會開心得將脖子跟手腳完全伸展。不過長大後事情就沒這麼簡單了。
上面兩張是同一隻,下面那張比上面那張的時期晚,所以有變大隻一點。

隨著烏龜越長越大,魚缸遲早會住不下,
如上圖這兩隻住魚缸就已經有點太擠了,
這時就必須把烏龜搬到更大的地方去住。

 

我用的是塑膠整理箱。
而因為室內空間有限,我把整理箱丟到窗台外的鐵窗上,
反正烏龜長到一定大小後就不容易生病了,
在外面風吹日曬基本上不成問題(但幼龜就很有可能因溫差過大生病致死)。 

總有一天他們會長到整理箱都住不下,
不過那就到時再想辦法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mbard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